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桃糖】1——0

一个老梗和小孩子的桃糖桃 虐的!



Robert有一个小秘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妈妈,也包括邻居家的Chris。

吃早餐的时候他悄悄地抬起头,瞄见了妈妈头上的那串数字从298647——叮——变成了298646。然后是门口的那只小猫,从2322变成了2321。在Chris家门口遇见了那个总是喜欢敲他脑袋的高年级男孩,哈,今天总算变成765了。

经过拐角的糖果店时,Robert努力地低下头快步走过,却还是被叽叽喳喳的Chris拉住了,“你看这个!”小男孩激动地朝他挥舞着手里的糖果盒。Robert当然看见了上面的外星人漫画,也看见了这个总是笑眯眯地给他一颗水果糖的老奶奶——她头顶的数字从275,变成了274。本来可以节省一次的,他这么想到。

这是Robert的一个小秘密,他可以预见他和这个人,这只猫这只狗,还会相遇多少次。

晚上回到房间他会打开那个灰绿色的小本子,记下他还会见到每个人,多少次。Robert希望自己可以少遇见几次那个高年级男孩,“以后我会长得很高很高,那时候我就不会再怕他了。”他这么告诉自己。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少见几次卖糖果的老奶奶,Robert知道她已经八十多岁了,“只要我躲得远远的,老奶奶就可以多活一段时间了。”他自言自语道。Robert认真地写啊写,直到天黑了他才站起身来,小心翼翼地越过窗台,爬到邻居家的窗台上。

那天晚上他靠在Chris的肩头,说了好多好多话,Chris没有打断他,于是他一直说,一直说,直到星星都出来了,他才停下,紧紧地握住Chris的手,他们湿热的掌心贴在一起,Robert听见自己哽咽着说:“喜欢你,Chris,真的好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Chris轻轻地抱住他,在他耳边说道。

那天晚上Robert在被窝里哭了很久,他想他或许一辈子也忘不了那时他望着小夜灯下的Chris拉着他的手,告诉他:“别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

而他头顶的数字从1,悄悄地变成了0。


评论(34)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