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桃糖】神秘先生


93年的春天,Robert收到了一个信封。

署名是一个歪歪扭扭的“神秘先生”,除此之外是长篇大论的“我如何如何喜欢你”。
鬼使神差的,Downey收藏了写封信。或许是因为这字迹明显来自一个孩子,Downey这么告诉自己,他总是无法拒绝孩子们。

于是这是第一封,来自神秘先生的信。

五年之后Robert收到了第二封。拆开信封的时候,他见到了熟悉的字迹——依旧是孩子一般的书写方式,有着 y 长长的上钩,和 i 上用力的一点。

的确很神秘,对吧?

第三封来信在2001年的夏天。出乎Robert意料的是,神秘先生的字似乎还是老样子,歪斜着,却又有些可爱,这让Robert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喜爱的情绪。

然后是05年,07年,最后是08年,神秘先生的来信越来越频繁,但信的内容却依旧是千篇一律的,“如何如何喜欢你。”

Robert时常会好奇,但又不敢去好奇,神秘先生的真实身份。

神秘先生,神秘先生,Robert总是想起他。

这种糟糕的不休止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了11年,在Robert接过Chris Evans的剧本时,这份好奇与期待与忐忑不安混杂的情绪才得以尘埃落定,让他悬了近十年的心放定了。

上面的字迹,是Robert所最为熟悉的。

“有什么问题吗?”他身旁的Chris小心翼翼地问道。

“什么也没有。”Robert转过头,朝Chris笑了笑。

——而他的手指悄悄地,将压在自己的记事本之下的那六张信纸向里推了推,本子泛黄的边缘这才遮住了那些信纸上满满的,“如何如何喜欢你”。


评论(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