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桃糖】一个故事

*小学五年级设定*
*年龄差被忽略*



Chris讨厌开学。

开学意味着他又要每天踩着点冲进校门,又要被巡班的教导主任揪到小角落里教育他不能迟到,又要在大太阳下啃干巴巴的三明治,又要因为在Scott的数学书上画火柴人而被老师罚扫教室……
噢,还有这个,开学还意味着要在这个闷热的大礼堂里听秃顶校长给开学典礼致辞。

总之,Chris讨厌开学。

但有一点是不太一样的。Chris悄悄地伸长了手去碰了碰坐在他前面的男孩的头发,深棕色的发尾乖巧地贴上了他的手指,柔软还带着一点点凉意,Chris喜欢这个。

今天是特别的,一切都恰好。恰好他终于打听到了这个男孩的名字(为此Chris愿意亲吻帮他的那个家伙一百遍),又恰好这一次老师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终于同意让他坐到这个绝佳的位置上,更甚的是恰好他今天穿了Lisa最看好的这套礼仪服……
巧合是很难得的不是吗?今天如此特别,Chris不觉得他在这个难得的一天里开口同这个男孩打个招呼顺带介绍一下自己有什么不可以的。

校长拖着他的口音和烟酒嗓憋出了最后一个音节,大家站起来鼓掌。前排的男孩稍稍侧过头来听旁边的家伙讲那个一点也不好笑的笑话,他很给面子地笑了笑,Chris几乎要为他这个好看得盖世无双的侧颜而呆滞了。
上吧,Evans。他悄悄地握拳给自己鼓劲道。

伸出不住颤抖的指尖碰到那个手臂的前一刻,Chris忽然犹豫了一下。他忽然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后,等他成了一个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白发苍苍的老头子的时候,当然那时候他已经很老了,但他觉得直到那时他或许都难以忘怀这一个瞬间,难以忘怀这个他偷偷关注了整整两个学年的男孩转过身来那一刻的美好模样。这是当然的,拜托,这可是他的初恋。Chris紧张地咽了口唾沫。无论结果如何,这可是他的初恋,是被胆怯谨慎与孤注一掷填充的第一次。

所以上吧。他屏住呼吸,指尖再往前伸了一点——终于着陆于那一小块温热的皮肤之上。

“那个,Robert——”

他红着耳朵朝那人喊道。噢上帝,他甚至破音了。

男孩转过身来的动作缓慢得像是静止了,时间凝固在这一刻,Chris将嘴唇咬得发白,等待的时间似乎足够他变成老头了。

“怎么了?”

他终于同Chris说话了。他的声音真是该死的好听。

Robert似乎蕴含着魔力,Chris完全呆住了。他支支吾吾着不知所措着,对着自己的枕头排演过无数回的句子们堵在喉咙里说什么也不肯出来,他憋红了脸,知道自己看起来一定逊毙了。

“那个……呃,你好,我叫Chris,Chris Evans。”
Chris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悬在半空无助地战栗着,他不清楚Robert会作何反应,但至少如果对方愿意同他握手,Chris可是一点也不打算把手收回来。他已经等了太久了,只是一个冒险又何尝不可呢?
更何况,他的确得到了最完美的回应。

他们分享了一个短暂的握手,Robert的掌心温暖而有些湿润,一如他刻在Chris心头的触感。
“很高兴认识你,Chris。我想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Robert笑道。真糟糕,这是Chris第一次直面了他的笑容,于是理所当然的,暗恋者暮然红透了脸,总算是彻底当机了。

好吧,让我们好好地为五年级的小Chris可怜的心脏祈祷。这个故事到此便结束了。

而至于下一个冗长的故事,啊,它恰好从此开始。


评论(10)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