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那天你走出工作室的时候,索尔正在研究你的咖啡机,你走上前,用力地拥抱了他。你知道下一秒他会推推你,然后问你怎么了,你知道转过拐角的班纳会看见这个,他也会皱起眉头问你发生了什么,你甚至知道当晚的电影之夜中克林特会嘲笑靠在队长肩上的你,说你太过多愁善感……可那都不算什么,在这一刻你只想拥抱这个神。
那天晚上你和史蒂夫靠在一起,像以往一样,然后他还是按捺不下好奇,向你询问了早些时候的事。
“对,我抱了一下索尔。”你承认道,“你知道吗?当贾维斯告诉我时空穿梭机的检测完成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去看一看几百年后的复仇者联盟……噢甜心,别这么看着我,我知道那个时候的我们早没命了,我只是想去看看,复仇者这个称号还在不在了。”
“那么你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吗?”
“是的,我看见了未来的联盟,强壮而富有生命力。贾维斯现在还在分析那是哪一年,不过我确定那一定是很久很久之后的地球了,因为我见到了索尔,留着灰白的大胡子。”
“这就是你为什么拥抱他?”
“相信我,队长,当你从那个机器里看见他的时候你也会想拥抱他的。他被皱纹和白发带走了现在的英俊潇洒,留下的更多是威严。我敲定时间点的时候‘那个索尔’正在和新一代的复仇者们谈话,他在教导他们复仇者的职责,他在讲述创立之初发生的故事,他甚至在熟练地阐述为什么我们叫作‘复仇者’……很酷,我知道,所以我拥抱了他。”
“说实在的,我没有想过那么久以后的事情,我也一直忽略了神和人之间的年龄鸿沟。”
“你没必要感到愧疚,史蒂夫,我也没有想到过。不过既然我们终于察觉了,我想我们应该好好陪陪他——比如说一个来自钢铁侠的拥抱,很棒对吧?索尔把这件事一直讲下去的。”
“不错的决定,那我想也许他也需要一个美国队长的拥抱?”
“为什么不呢?快,快去。”
……
那一个晚上雷神收到了很多很多个结实的拥抱,现在的他当然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以为是今晚的怀旧片的问题),不过很多很多年之后,等到初代复仇者们早已化为尘土,而他也白发苍苍的时候,他会明白的,他会在皱着眉头教训新成员的时候,稍稍快乐地痛苦一下。

评论(21)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