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Sing欢乐好声音】Happy Birthday

动物对应角色名:
考拉→巴斯特 大象→米娜 猪妈妈→罗西
豪猪女孩→艾希 猩猩→强尼 老鼠→麦克
公猪→鲍勃 蜥蜴助理→蜥太太



剧院办公室的灯灭了。距离巴斯特到家,还有八分钟。

米娜放下偷看办公室的望远镜,小心翼翼地绕过四周堆叠的彩带和气球,走进厨房最后一次检查冰箱里的纸杯蛋糕。感谢女孩们之间的默契——罗西在米娜进门之前打好了奶油,艾希带了新鲜的草莓。米娜笑着将蛋糕取出放在餐桌上,她知道巴斯特会喜欢这个的。

好在考拉搬出来住了,不然他们还得在办公室的抽屉边上给他这个惊喜。今天是巴斯特的生日,不过他自己倒是忘得一干二净了。

“这不能怪他。”麦克大笑着从横幅上滑下来,朝聚在门口忐忑不安的女孩们打了个响指,“横幅挂好了——你们要知道,巴斯特的心思都投在剧院和我们身上了。”

女孩们耸了耸肩,难得的没有否定他。的确,巴斯特的毕生所爱就是重建的剧院,和这个重建的乐团。他甚至连自己哪双袜子是穿过的都记不住。

“所以我们也得把心思投在他身上。”强尼环顾四周长舒了一口气,望着他们笑道,“他值得这一切。”

“对,他值得这一切。”一屋子的动物们欢呼道。



两个小时后。

“等一下,米娜。”老鼠打了个哈欠,皱着眉头转过去问大象,“你确定你看见巴斯特出了剧院?”

“她看见办公室关灯了。”艾希翻个白眼,替支支吾吾的米娜答道,“那家伙可能又跑去参加什么宴会了。”

“但他的日程表是空的。”鲍勃举着气球尖叫道。

“好吧,我感觉不太妙。”罗西一巴掌拍在脑门上,“有人打算给他打个电话吗?”



“什么?艾希?噢不不不我今晚,呃,我可能不回去了,啊我的意思是……”巴斯特的声音在免提里听起来有些紧张,“我还没有准备好,那个,你们愿意半个小时后,噢不四十五分钟后吧,四十五分钟后回剧院一趟吗?你帮我通知一下他们,谢谢你……不是说要加练,只是……拜托你们来一趟吧。”

他听起来就像是耳朵都耷拉下来了。米娜朝艾希比着口型。

“我们,回剧院?巴斯特你知不知道今晚……”强尼赶在麦克冲口而出之前捂住了他的嘴巴,罗西无奈地接过话,“好吧,我们会按时到的。”

“他该不会是意识到了自己今天生日吧?”鲍勃捂住胸口张大了嘴巴。

“你觉得巴斯特像是那种会悄悄给自己准备生日会然后给我们一个惊喜的家伙吗?”艾希翻了今晚的第二个白眼。



没有人打算第一个推开这扇每天早上都会毫不犹豫推开的大门。

“好吧好吧,艰难的事情总得有一个人站出来完成不是吗?”麦克往前迈了一步,扭过头去看向他们,“我来,好吗?告诉我你们会完成后面其他的艰难的事。”

“后面的交给你吧,我们都知道你推不动的。”强尼弯下腰拍拍他的帽子,抬手推开了大门。

吱呀一声,里面漆黑一片。

“呃……巴斯特?”麦克一溜烟蹿上猩猩的肩膀,不确定地朝里面喊道。

砰——!舞台上的聚光灯猛然亮起,不出意料的,巴斯特站在舞台中央。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他身后被装饰得比圣诞节还复杂的舞台。

漆成黑色的人字梯,老旧变形的木箱和满是划痕的音响,还有吊在半空的云朵和月亮——所有的道具都和初赛那天布置得一模一样。当然,还有那两个捆着铁链的宝箱——真糟糕,看起来巴斯特还专程定制了这两个当年被狗熊砸烂的箱子。

舞台上方的大横幅上写着:乐团与剧院重建一周年快乐。

“Oh my good God……”麦克张大了嘴,口齿不清地感叹道,“怎么办,我得承认,我……我完全忘记了这回事儿。”

“我也是。”这帮不知所措的动物你看我我看你,红着脸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们,不喜欢吗?”巴斯特原本兴奋得竖起的耳朵耷拉了一点儿,小心翼翼地走近他的老友们,“还是说,你们忘了今天是一周年?”

“噢巴斯特我们……”罗西上前轻轻抱住他,“是的,我们忘记了这事。真的非常抱歉,你一个人准备了这么多,我们却没有上心,我们很抱歉,亲爱的。”

“对不起巴斯特,谢谢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艾希红着眼睛跑过来抱住了巨大舞台下显得尤其小只的考拉,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

“没关系的,大伙,这没什么,你们能来已经很好了,真的。”巴斯特努力伸长手臂拥抱上前的大家,声音小小的听得麦克都想哭了。

“对不起巴斯特,”麦克爬到他的头顶,叹了口气,“我们忙着准备你的生日会所以……”

“生日会?”

完蛋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考拉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望着强尼一把抓过麦克藏到身后,“噢我的天,好像……好像真的是?”

“的确是。”艾希翻着今晚的第三个白眼,无奈地搭上巴斯特的肩膀,“看吧,这就是为什么十分钟前我们那么不知所措——我们忘记了自己的周年纪念日,而你——”她忍不住笑了起来,“巴斯特,你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小老鼠气喘吁吁地从猩猩的大掌中挣扎出来,重新坐上他的肩膀,挑起一边的眉毛望向考拉,“那我们算是打平了?”

“我想是的。”巴斯特抽了抽鼻子,张开手臂又一次紧紧地抱住他最喜欢的这几个家伙,“我爱你们。”

“我们也爱你。”动物城里最好的几把嗓子这么说道。



“你忘了去年我们是怎么商量的了?在你生日的这一天宣布成立,这样每年我们都可以一起庆祝了。”艾希趴在巴斯特的沙发上咯咯咯地笑道。

“好吧,我忘了。”巴斯特瘫在地毯上嘟囔道,他今晚破例喝了不少酒,腮帮子红红的。

“你总是记不住自己的事。”罗西笑着递给他一杯酸奶,“来吧,我们明天可没法扛着一个宿醉的老板去上班。”

“你们可以的。”考拉眯起眼睛喝光了杯子里的酸奶,然后举起杯子对屋子里的所有人说道,“谢谢你们总是会替我记住我的所有事。”



第二天他们打开了那两个重新定制的箱子,当然,是用文明的方法。

“巴斯特你该不会把里面的那些家当也一块儿……等等。”麦克嘲讽的话还没说完,突然跳下人字梯蹦进箱子里抓起一顶他再熟悉不过的小帽子,“这是我第一次上台的那顶?”

“对。”巴斯特笑着从箱子里将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罗西那条漂亮的舞裙,艾希的爱心墨镜,米娜的蛋糕盒,强尼的第一本五线谱,鲍勃的大红色低领紧身衣……甚至还有蜥太太的记事本。
以及被安放在箱底的,那张最最重要的十万元广告。

“噢天啊……”罗西第一个没忍住哭了出来,“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留着这个……”

“巴斯特,我,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你真的太棒了……”强尼用力地搂住他亲爱的考拉,放声大哭了起来。

前一晚的装横还保留在这个舞台上,箱子大敞着,一切都像一年多之前,他们相遇时那样。

“我觉得,”剧院老板望着又一次红了眼睛的员工们,努力憋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有些哽咽地说:

“这一箱东西远远不止十万元,对吧?”


Fin.



评论(6)

热度(29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