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桃糖】Robert Downey Jr.也许永远管不住自己的嘴

↓甜甜饼(❁´3`❁)关于前段时间的糖



1
说实话,Downey坐在后台咬吸管的时候,还是有那么点心虚的。
他猜得到Chris点开那条推文的时候会是怎么无奈的笑容,在心里又会盘算些什么教训他的方法。他清楚得很——Chris不怎么喜欢粉丝轰炸,自然也不会支持鼓励他在团体视频里喊那种话。
但那有什么呢?Downey把吸管咬得嘎吱嘎吱响。他不会真的拿我怎么样的。



2
土耳其烤肉的主意是Jeremy第一个提出来的,而Downey完全同意。
这很好。Downey一边拉扯自己的卷发一边把奶昔吸得呼噜呼噜叫。他需要一些会叫的饮料来分散注意力。
分散一点,关于那条推文的心虚。还有一点Jeremy对奶昔尖叫的抱怨。



3
可在Jeremy的埋怨结束之前,出人意料的,风尘仆仆的Chris拉开了烤肉店的玻璃门。
“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个!”Downey叫起来。
“惊喜!”Scarlett抿着嘴笑道,“为了你能尽早饶了这些无辜的吸管。”她低声补充道。
Downey认为这姑娘在噎住他这事儿上功力见长了。



4
有个英国人研究过现代人的注意力,说是只有八秒。
但Evans在的场合绝对会延长。Downey放下奶昔望向眼前的人和他绝对暖和得不像话的怀抱。
他值得的注意力没有上限。



5
他们在走廊里分享了一个短暂的吻,和一个长得过分的拥抱。Chris的手臂和肩膀就像Downey家过冬那床被子,能让他钻进去就不肯出来了。
“这是我们的印记。”Chris放开他摸了摸他手臂上的纹身,“你没法想象我现在有多激动。”
“那再抱一个。”
他真的完全不想从这个抱抱里出来。



6
离开机场之前Downey发了一条推文,是张粉丝制作的图——将手臂上的纹身换成了Chris Evans。
Chris的忍耐程度不止于此。Downey哼着小曲甩上车门。而他不打算管住自己的嘴。
毕竟他的手臂上的确有Chris的无数个吻不是吗?



7
再见面的时候Chris正趴在自己家的沙发上,醉成了一滩烂泥。
“Robert。”他眯起眼睛望着近在咫尺的恼火的脸,耸动着傻笑起来,“明早还会见到你吗?”
“你不光会见到我,还会见到我的紫甘蓝玉米沙拉。”Downey揉乱他的头发,“起来把药吃了。”
Chris咕噜咕噜吞下那杯温水的时候在想,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他总是会原谅Downey那张管不好的嘴。这怪不得他。这是沙拉的错。



8
“Downey……”电话那头的Chris在杂音中叹气,“你答应过上节目不乱说话的。”
“我没有乱说。”电话这头的Downey对着自家后院无意识地挺了挺胸膛,“我只是说我们是一家人——美国队长、钢铁侠——我们的确是一家人。”
“但我还是决定没收你的钥匙,我们约好的,既然你食言了,那么接下来的一周里你只能拜托我给你开门了。休想从阳台翻进来!”
“噢Chris,你不会真的以为一周不进你家会对我有多大损失吧?我才不会翻阳台。”Downey对着后院翻了个白眼。
“我下周三约了Scarlett过来烧烤。”
“操。”他简短地评价道。
电话那头的大男孩忍不住大笑起来,爽朗的笑声掩盖住身旁的风吹草木声。Downey在这头佯怒着威胁电话听筒:“你等着我待会儿就去给我家换门锁”,然后收了线小跑去锁门。
“We are family——”他还在哼那段调调,满意地瞪着门外还没笑完的Chris Evans。
是谁说他们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像小孩子一样的?小孩子可不会干没收钥匙这么过分的事儿,Downey在心里抱怨道。不过看在他今天带了那么大一束花和泰式春卷的份上,好吧,今天还是可以开门的。



9
他们总是在拍戏与休假的间隙中频繁地见面。对方家大门的钥匙永远系在自家钥匙旁边,随着走动叮当作响,四季的体温流转着温暖着这熟悉的联系。
Chris的夹克边缘几乎被他摩挲得起毛,屋里的空调一早关了,按计划该到的男人却还没出现。打个电话吧,Chris还没察觉到自己瘪下的嘴角,摸出塞在屁股兜里的手机,可还没来得及按下快捷键,楼下就响起了某位迟到先生的声音。
“Chris——”
被叫到名字的男人行动快于大脑地冲了出去,把住阳台栏杆往下一望,那个戴着米奇老鼠发箍的男人正插着腰朝他的阳台喊话。
“走啦——Chris——”
此刻是上午八点四十三分,气温二十一度,适宜出行。今天洛杉矶迪士尼卖出的几万张票中,有两张成人票这会儿正服服帖帖地躺在Robert Downey Jr.的外套暗兜中,等着它们的主人用它们来换那件被没收了的礼物。
“知道啦——”Chris卯足了劲儿喊回去,声音萦绕在玄关处,直到他锁上自家大门也还没散去。
Chris捏紧兜里的钥匙,依旧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嘴角何时勾高得足以挂住这根小东西。



10
Chris推开浴室门的时候,Downey已经将那条Facebook发出去了。
——“Does the Internet ever stop?”
“Do you ever stop?”Chris撑在床沿,注视着他的眼里是Downey再熟悉不过的责怪——无论他在社交网络还是公共场合说什么稍稍过分的话,Chris都是这么看着他,却始终没有再之后的惩罚。
于是Downey从手机前抬起头,回敬他一个同样是一如既往的得逞的笑容。
Robert Downey Jr.也许永远也管不住自己的嘴。
毕竟没有人会管嘛。



Fin.

评论(6)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