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桃糖】上帝有他的日程表

/送给草草 @Grass☘ /
/短信体/
 
    
    
     
    
你有担心过那一天吗?
  
   
还有好几十年呢,现在担心还太早了。
     
  
不,我是说,Downey,无论远近,总会有那么一天的不是吗?
  
   
是的,会有的。对于谁而言都是如此。
  
    
你会担心它的降临吗?
   
     
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你记得萨马拉之约的故事吗?我以前给你讲过。
  
   
记得。你说过上帝会按着日程表办事。
  
   
没错,我们会轮流去见他,我们都会的。
  
    
但我们会有个先后顺序。
   
  
噢不一定,你难道不希望我能拄着拐等你一块儿吗?
  
   
当然希望,不拄拐会更好。但我只是说如果,如果真的有先后之分——我得被迫看着你离开,对吗?
  
   
我很抱歉,Chris,或许会是这样。如果这真的发生了,我会诚恳地向你道歉并乞求你的原谅。
  
 
你知道我会说什么的。妈的,我们不应该大半夜的讨论这个问题。

 
没错,但既然我们已经聊开了——我的确可以想象到你那时的语气,噢那会儿你已经是个老头了,我猜你会抱着我脆弱的脑袋说:Robert我不需要你的道歉我只想你留下来…对吧?

  
或许吧,又或许那时候我已经想开了?说不定我会靠在你的床头一条一条地念你得过的奖和那些提名?还有你的电影和电视剧?
 
  
认真点儿。我们在讨论人生大事呢。
   
   
我知道,我知道。可这个话题太令人难过了。
 
  
我猜你偷偷地哭了。
  
  
没有,我没有。
 
   
好吧Dorito。听着,人最无可奈何又无法选择的事莫过于诞生和离世,上帝定下了我们一生的轨迹,而我们又为何不能坦然面对呢?
 
  
我想是因为心里还有没完成的事,或是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没见到的人。那会是无能为力的遗憾。
  
   
如果是这样我可能会很难受。但Chris你会在的,那时候你会在我身边的。那么我已经拥有了清单上大半的红勾了。
 
  
而我不会在清单上打勾。这就是你需要道歉的,我得一个人过完剩下的日子,然后一个人去找你。
   
    
听起来我真自私啊。
  
   
借你的话:上帝有他的日程表。
  
    
所以你半夜三更和我谈起这个到底是为了什么?你做噩梦了?
 
   
不我只是,忽然想到了,先后问题,然后觉得胸口很闷。而且很想你。
  
   
安心吧Chris,无论什么时候我一直与你同在。
  
  
我也与你同在。但现在我好像睡不着了。
  
  
要不你去把门打开?
  
    
什么?通风?有助于睡眠吗?
   
   
噢不,傻瓜,有助于我进来。
    
    
   
    
    
/送给善良温柔的草♡/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