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盾铁】交换制服

*送给@油腻 祝快高长大!
*上次嘉安利的那个视频的梗(av1347858)


是谁先提出这个坏主意的?托尼又搓了把脸,还是认命地把衣架上的那条刚从史蒂夫腰上取下来的腰带拿了下来。他这会儿身上正穿着红金配色的“美国队长制服”,说不上难看,只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怪异。
这事儿是搞成这样,完全是因为他俩在上一次战后总结会又又又一次为了“究竟谁的战斗模式更优秀”吵得不可开交了。托尼必须要承认,要不是因为这么久以来他俩一直泡在那股子微妙的暧昧气氛里,史蒂夫或许会直接掐着他进训练场干架。感谢暧昧,托尼摸了把鼻子,但为此他俩憋着一肚子火气定下了这个幼稚到极点的赌注:谁先低头承认对方更棒,谁就得穿着对方的战斗服出一次任务,无论什么人讥笑嘲讽都不许脱。
噢真要命,这内层摸起来还是温的,托尼捧着史蒂夫的腰带,偷瞄了一眼紧闭的更衣室门,忍不住又摸了一把腰带光滑温暖的内层,美国队长的体温耶,托尼在心里小小声地叫唤道。
再次感谢暧昧,托尼第一次这么感谢上世纪爱情观的慢热。


“愿赌服输,来吧。”钢铁侠皱了皱鼻子,朝着身后打了个响指,咻——一整个喷涂成星条旗配色的马克不知道第几号从仓库里打着旋飞出,风骚地在训练场上转了个圈落在了美国队长面前。“我可是有好好地给你涂成‘美国队长色’的。”托尼说着扬了扬下巴,贾维斯控制着盔甲咔的一声解开了,立在史蒂夫身前等着他进去。
史蒂夫抱着胸没有动作,从头到尾又打量了一遍这套盔甲,“钢铁爱国者?”他随口问道,说出口又发觉内腔的尺寸怎么看都不像是盔甲主人的大小,也不像是罗迪的。
“当然不是,我专门给你设计的。”总裁先生搭上盔甲的肩膀说道,嘴角都快翘到太阳穴了,“难得有机会你愿意亲身体会一下斯塔克科技的无所不能,我怎么能不给你展示全部呢?”说罢还调了调盔甲手心的某个隐蔽按钮,给史蒂夫瞧瞧这玩意的大小调整灵活度。“多大的美国队长都塞得进去。”他舔了舔嘴唇笑道。
多大,哼?史蒂夫摸了摸鼻子,没有答话。


“你看起来,酷毙了。”托尼在头盔下叫道,正红色的皮革将他的脸裹得只剩下那双大眼睛和标志性的小胡子还露在外面了,滑稽得能排上“年度托尼斯塔克最好笑时刻”之一。
“你也是。”史蒂夫套在盔甲里活动着胳膊腿儿,里面只穿了套运动服让他浑身都不怎么自在——没有紧束的制服似乎就没了那股子紧张严肃气。
“得了吧,我知道你在面甲下边偷笑。”托尼白了他一眼,走过来拍了拍他胸前隆起的盔甲,“怎么样,穿着舒服吗?”
“有点儿松。”史蒂夫诚实地报告,系统处理过的声音听起来怪怪的,托尼瞥了一眼看不出表情的面甲,掏出控制面板摆弄了起来,“那调紧一点吧。”他说着偷偷地长按了输入框的减号,腰围的数值猛的下降了一大截。
话音刚落史蒂夫就感觉到腰上一紧,“不不不,停下,托尼!”
“怎么了?”小胡子怀着那点报复心,越过荧光蓝的屏幕疑惑地望向面甲,又点了点屏幕调紧了手臂的盔甲。
“太紧了——”美国队长在盔甲里大叫,“你收的太紧了,托尼!”
“是盔甲紧,不是我紧!”托尼继续作乱的打算被他噎了一下,又恼羞成怒地大叫回去,“操你的罗杰斯,我是说我也紧的很!”
对面的红白蓝盔甲僵硬地动了动,托尼连咬断自己舌头的心都有了。去他的紧不紧,托尼觉得这会儿他俩的腮帮子应该都红得像波士顿龙虾了。


这可能会是复仇者联盟成立以来最痛苦的一次外出任务,不是说那帮九头蛇杂兵难整,是说交换了制服的两位领导阶级难整——尤其当他们还处于谁也不打算提出“嘿不如今晚来我房间吧”但所有人都能看出他俩之间那点一起睡的小心思的时候。
“右边的按钮是烟雾弹!”顶着盾牌匍匐前进的“钢铁队长”皱紧眉头朝“美国侠”吼道,“你就不能让贾维斯搞定这些吗?”
“介于你在利用率低于百分之十五地折腾我的好姑娘,我不觉得让你的电子管家接手我的工作是个公平的决定。”总算能在天上飞的史蒂夫几乎不需要思考地回嘴道,一个不留神,又放了个烟雾弹。
“别吵了好不好啊……”蹲着埋伏的克林特听不下去了,从树上一跃而下,正准备一箭毙了躲在战壕沟里放冷箭的士兵,“托尼小心!”不料一团东西从眼前一飞而过,克林特还没反应过来,只听到熟悉的子弹打在铁甲上的声音——
“史蒂夫罗杰斯!明明能用掌心炮轰掉的攻击你为什么非得用后背挡!你知不知道子弹壳要是卡在关节处我有多难清理出来!”
“连反手用盾牌挡住手枪子弹都不会的人没有资格谴责我!”
担心对方的话怎么就不能好好说出来呢?只能把箭插回箭筒的鹰眼烦躁地想到。


“我还以为你早在改良盾牌的时候就摸清楚了该怎么使用它。”
“噢这么说起来我也一直以为这种拥有自动工作档位的盔甲对于一个上世纪的人而言也能信手拈来呢。”
……


克林特给佩珀递了一份换房间的申请,毕竟他现在和队长住在同一层,谁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里这层楼会不会吵的天翻地覆,然后再让其他队员听着那两人床头吵架床尾和的该死的噪音失眠呢。克林特这么想着,同时划掉了笔记本上“会很有趣的事情”清单下的那一条:看铁罐和队长互换制服。

评论(4)

热度(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