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川

最近在写黑月

【桃糖】Sick

/送给亲爱的  @Grass☘ 这人画画太好看了!!/
/本文设定时间点:六月十一号/

 

 
现在是早上十点 。

   

“你这幅行头…改行偷东西了?”Anthony嘎吱嘎吱地咬着塑料吸管,一头雾水看着对面全身上下包的只剩眼睛露在外面的家伙。

  

“我觉得他现在比较像狗仔队。”Hemsworth伸手去掀那人的帽檐,这才看到他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哇…看着都热。”

  

那人点点头,扶正刻意压低的棒球帽,“现在…咳…认不出我是谁了吧?”

  

“说实在的,你刚才在外头拦住我俩的时候我真的以为你是抢劫的。”Anthony耸肩,“加上你现在声音变了个调,如果不是你的超级粉丝估计完全认不出你是哪位。”

  

“附议。”Hemsworth举手投降。

  

对面那人满意地打了个响指。

  

“所以你真改行偷东西了?”Anthony翘着二郎腿狐疑地看着他。

  

“Oh big ass…”那人忽然笑起来,压不住的咳嗽声混杂在其中,右手习惯性地拍在胸上,“其实我今天是狗仔,来偷拍你们俩的。”

  

“不,我猜你是来偷拍Downey的。”Hemworth学着他的重音念那个名字。

  

“Downey——Downey——”Anthony歪着嘴起哄。

  

“嘘——”Evans慌乱地去捂他俩的嘴,“千万不能让Downey知道我来了。千万不能。”

  

“你来见他…唔拿开你的手…又不能让他知道?”Anthony皱紧眉头拍开他,“你是背着他吃了他的钢铁侠小饼干还是喝了他的美国队长奶昔?”

  

“得了吧你。”Evans无奈地摆摆手,“总之不能被他知道我来了,现在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对面的两人你看我我看你。

  

“拜托!”Evans闷在口罩里的声音含糊不清,“美国队长亟待拯救呢!”



十二小时前。

  

Evans垂头丧气地瘫在沙发里,望着手里的几片感冒药压片瘪着嘴。

  

“Chris,”男人在电话里显得十分无奈,“把药吃了。”

  

“我不喜欢吃这玩意。”Evans嘟囔了一声,装模作样端起杯子咕噜咕噜地咽了半杯水。

  

“好了我吃了。”

  

“别光喝水给我听,Dorito,吃药。”

  

“不——我不喜欢。”

  

“你知道你拗不过我的。”

  

“……”

  

“Chris.”

  

“…我认输了。”Evans泄了气。

  

小声地数着一二三然后一巴掌把药片拍进嘴里,“噢操…它真的苦到家了…我压根就不应该买这玩意…”

  

“你压根就不应该感冒。谁让你不穿上衣和邻居家小孩儿打水仗的?”

  

“噢天哪…”Evans砸吧砸吧嘴,苦大仇深地对着电话抱怨,“你三个月才给我打一次电话就为了抓我来吃药?”

  

“是抓不肯吃药的你吃药。”

  

“嘿我这不还是吃了吗!”

  

药片的苦涩卡在喉咙里,Evans不得不又灌了一大口水冲淡那股自己从小就敬而远之的味儿。下回就算是Downey,我也不会再吃这鬼东西了。Evans念叨着直起身在茶几上找糖吃。

  

电话那头的男人咯咯笑了两声,“好吧,那么乖乖吃药小朋友,最近怎么样?”

  

Evans轻哼,“一点也不好,抓人吃药先生,我太想你了。”

  

“很快就会杀青了。”Downey听起来有点儿疲惫,“大约还有一个月…或者多一点儿。”

  

“一个月?我连一个礼拜都等不下去了。”

  

“放轻松小伙子,以前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

  

“可这回不一样。”Evans咔嚓咔嚓的咬碎可乐糖,“我们的对手戏太少了。你明白的,我们根本没见过几面。”

  

他叹了口气,“我很想见你,Downey。”

  

“过几天我得回波士顿了,你会允许我明天到片场找你的对吧?”

  

“不,你得在家里待着。”Evans熟悉这个不容置喙的语气,“我不会允许一个重感冒病人到处乱窜的。”

  

“求你了…我只要十分钟…”他努力压抑住鼻腔里的喷嚏闷闷地说。

  

“等你病好了再说,听话。”对面那人却丝毫没有要松口的意思。

  

“五分钟也行,Robert。我会去的。”

  

“你不会的。这个话题到此为止了。”

  

啪嗒一声,对方挂线了。

  

Evans一肚子话还没说出口,电话里忽然只剩忙音了,翻开通讯录正准备重拨,信箱忽然叮咚一声:一条新信息。

  

看吧,Downey还是心疼我的。

  

点开新信息:

  

“记得按时吃药,晚安。”

  

操你的RDJ。
  
  

   

三小时后。

  

“紧急呼叫Cap——紧急呼叫Cap——收到请回复——OVER”Anthony的声音在对讲机里显得尤其聒噪。

  

——对,在Evans被迫承认他是剧组舞王后,AM成为了潜入计划的一员。

  

“收到——收到——OVER”

  

“目标出现——目标出现——OVER”

  

“请确定目标位置——请确定——”

  

“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Evans闻声猛的回头,直愣愣地盯着身后穿着戏服的男人,无意识地张大了嘴,脏话在嘴边滑了一圈又咽了回去。

  

——完蛋了,目标在这儿呢。

  

不不不不我现在包得全身上下不漏风他肯定认不出我的上帝保佑我千万别别别别…

   

“Chris?”

   

…别被认出来。

  

目标本人皱着眉头盯着他,透过橙色的镜片看看包成阿拉伯妇女的Evans,再看看他手里还在叽里呱啦叫着的对讲机,在心里估摸着弄清楚了来龙去脉。

  

这小子学会不听话了啊。

  

Evans现在脑袋里头只有一个念头:超级粉丝不一定认得出我,不过Downey能认出我倒是真的。

  

“我…我出来透透气。”Evans强压住拔腿就跑的打算,一边找口袋藏对讲机一边瞎说。

  

Anthony还在那头叫唤:“Caaaaaap?”

  

“穿成这样,来片场,透气?”Downey都快被他气笑了。

  

糟糕,潜入计划失败。

  

“我太想你了…Downey。”Evans转头可怜巴巴地望向Downey,只是他被包的严严实实的,面部表情失去了应有的效果。

  

装可怜计划启动。

  

“我知道你那墨镜后面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别想着我会原谅你。”Downey摘下眼镜斜着眼看他,“你学坏了,Dorito。”

  

装可怜计划失败。

  

“噢…上帝…”

  

“好吧。”Evans摘下棒球帽,湿漉漉的短发被往后捋顺,汗珠顺着他的眉骨流下,洇湿了口罩边缘。墨镜后的蓝眼睛盯着眼前这人,双唇紧抿。

  

一副认真招供的样子。Downey咬着眼镜腿,安静地看着他。

  

“我知道你会不高兴,我也知道你是在担心我。我待会儿就回去。”他垂着脑袋,“但是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跑来的。你知道的,我们有大半个月没见了,我上回见到你的时候已经是我们的最后一场对手戏了。我两天前就杀青了,过两天我就得回波士顿了。”


“我太想你了。”

   

“你知道的,回了波士顿就又会有几个月见不到你,那太折磨人了,我…”

   

Evans辩解的时候总是会结结巴巴的,重复“我”和“你知道的”,Downey舔了舔嘴唇,他总是在任性和克制之间徘徊不定,我身为前辈或许应该教会他果断。

   

果断。

  

“我也很想你。”

  

Downey打断他,伸手去拨弄他猛的抬起头时搭在额头上的头发。上前一步轻轻地环抱住这个大块头,嘴里还叼着眼镜腿,口齿不清地重复道:“我也很想你。”

   
果断地动作。

   

“Downey…”他惊讶的嗓音沙哑,悄悄用力收紧下意识回抱的手臂,丝毫不在意胸前硌着疼的铠甲,“会传染给你的,我不能离你这么近,你知道的,我的重感冒…”

   

“显然你那令人堪忧的自制力已经传染给我了。”

   

“我应该…咳…恭喜你被Chris病毒侵染?”

   

“是今早又没吃感冒药的Chris病毒。”

   

“…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看来你真的没吃。”

  

“……”

   

“好了给我回家吧。”

   

“Robert——咳咳咳…”

   

“不是每回叫我Robert都能解决问题。”Downey挑了挑眉,松开怀抱。

   

“再给我五分钟,就五分钟。”Evans下意识抓住了他的胳膊,却被他快一步躲开了。

   

“Chris.”Downey笑着点了点他的口罩,轻轻按过的触感停在下唇上,满意地欣赏他错愕的表情。

   

“记得吃药。”

   

   

     

End.
  

   

彩蛋

“所以在宇宙第一英勇善战聪明智慧机智敏捷的猎鹰大人的帮助下他还是暴露了?”

“噢,原来对讲机里那家伙是你。”

“…不Downey你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
  

   

   

*AM是舞王这个梗出自美队2的访谈,谈到复联剧组里谁跳舞最厉害的时候AM小朋友和CE小朋友都表示“噢我才是老大好的吧”。
“Big Ass”这个梗也是出自美队2的访谈,关于AM羡慕CE的窄臀细腿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Captain little ass,CE顺带给他也起了个外号叫Falcon big one。

评论(6)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